港澳台侨联考复读生如何在复读路上独步武林!【重庆港澳台侨联招辅导学校】

标题:港澳台侨联考复读生如何在复读路上独步武林!【重庆港澳台侨联招辅导学校】 | 时间: 2018年03月12日 | 分类:学习经验

   复读生选择复读需要勇气,复读究竟可以提高多少分?

 第一年的目标大学分数线会不会上涨?

   复读就一定会比前一年考的分数高吗?关注这些问题本身就是一个错,成为一个绝顶高手,一切都不再是问题。那么,复读生应该具备哪几个因素就可以成为高手?专业的港澳台侨联考学校,上海心叶教育根据多年的联考高三教学经验来做如下分析。

   首先,要有生生不息的锐利斗志。复读生往往开始斗志很强,前三分之一过程一路领先,感觉顺风顺水,斗志强精力充沛。而应届生往往知识点不全、特殊方法知道少、考场经验缺乏。如果一旦有个别应届生与复读生拉近距离,复读生马上就会乱了阵脚,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斗志也下降,并且有时有力不从心的感觉,慢慢的斗志不再是该生主要状态,所以复读生一定要有生生不息的锐利斗志。

   其次,复读书要有很好的挫败调节能力。上海心叶教育每个月都有港澳台侨联考的模拟月考,在考试中检测出自己的不足、不规范、错误认知。暴露自己弱点,知道自己哪里还不是很清楚。在最终的港澳台侨联考的考试中不能因为某一门没有考好,就影响余下其它科目的考试,心叶14届庄少宝同学上午数学127,下午物理149分,这就是迅速调整!不是一科不行,后面的就全完了。同时不能因为某一门的某一二道题做不了,就觉得整张试卷都做不了。要迅速调整挫败情绪,要画地丢弃,走出心理魔咒,应对下一场,一门考试是定不了输赢的。

   再者,要培养自己做题把控全局的能力。毕竟是复读,对于各个学科知识点的注意事项、使用要求、陷阱的设计,应该比其他学生更清楚。拿到一份卷子,扫一遍就应该清楚,哪些题有陷阱,哪些题是送分的。第二年做大型综合题,复读生应该更沉稳,不要慌。更应该知道做不出来的题,如何讨分数。不要过于关注其它学生的排名。

   最后,复读书每天要好好安排自己的作息,调整好睡眠和身体素质。精神影响身体,同样身体也会影响精神。讲了这么多,简单地说复读生要超越的首先是自己,而不是看你身边的人,跟身边的人比。要充分利用好复读生优势,实战经验强,出题者命题动机和陷阱应该明了。你不是成为班级第一或者年级第一就一定能在港澳台侨联考中获得成功,最关键的是要突破个人极限!

 

  上海心叶教育在港澳台侨联考的辅导和学生心理建设等各方面都有独到之处,符合条件的港澳台侨联考的学生可以加入心叶教育的全日制班!www.520xinye.org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台湾 香港 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