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好老师才能教出好的学生【重庆港澳台侨联招辅导学校】

标题:什么样的好老师才能教出好的学生【重庆港澳台侨联招辅导学校】 | 时间: 2017年05月02日 | 分类:学习经验

      每个家长都希望遇到德才兼备的好老师,在此姑且不谈德,谈谈才,或则说谈谈什么老师可谓好老师?一个老师具备怎么的专业素养才可以称得上好老师,才不会浪费学生学习时间和精力?心叶教育在华侨港澳台联考上成绩突出,肯定与老师关联很大。
     老师拿到课本,实际是茫然的,因为教师教学有一个环节叫导入,然后才是引入本节课内容。这个是教材上没有的,有些甚至教参上都没有?有的有些导入或者很难理解。
     教师授课环节,实际是“3W”思维模式,What是什么,Why怎么来的,How怎么办。
     what,要注意概念是什么,有那些使用条件限制,哪里可以利用概念设计陷阱?由概念可以引申出什么性质?
     Why,怎么推导出来的,往往很多难题会利用推到过程特征或者技巧出难题,很多老师不进行推导,直接告诉学生结论,说记住结论就行。往往利用推导过程出题,所教学生基本做不出来,而且这种题难度都很大。
     How,怎么做,严格意义就是题型,这种题型特征的题,命题人会尽量避免,为什么?因为做过的,遇到过的学生,往往讨巧,最终导致教育不公平。
     一个老师如果在what和why环节下功夫就很多成为一个合理老师,而且这二个环节,很多知识点,教参上都没有,故需要一个新手老师花非常多时间去锤炼自己。how环节只是一个阅历而已,多做题就可以弥补。
     
心叶教育对于教师成长,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和流程。

本文标题: 什么样的好老师才能教出好的学生【重庆港澳台侨联招辅导学校】 | Tags:港澳台联考港澳台联招港澳台联考模拟试卷港澳台联考考纲港澳台联考辅导学校港澳台联考招生华侨港澳台联考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台湾 香港 澳门